羊毛袜

要是有五十三分钟,我宁可慢慢地走向一汪甘泉

开学

无伏无鼠

深夜激情短打

八月末哈利收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猫头鹰来信。

小天狼星率先抢下来信:“哇哦虽然早就知道这是毫无意外的,不过还是得说,我们哈利真棒!”

“我的儿子的通知书!大脚板你能不能先给我看!”詹姆在一旁努力用手去够小天狼星举得高高的信。

哈利听到动静赶来,悬了半个月的心也放下了,咧开嘴笑着加入了战局:“莱姆斯快帮帮我!拜托了那是我的通知书!”——虽然他的魔法天赋早就显现出来,但是没有哪个小巫师能逃过十一岁暑假的担忧。

一旁跟着赶来的莱姆斯看着扑上去的哈利无奈笑笑,拜托了小天狼星和詹姆养大的孩子根本用不着他帮忙,他自己就有足够的战斗力对付那两个大顽童。

“好了好了你们俩,别逗他了,快过来帮忙!”莉莉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,“今天做顿大餐祝贺我们的小哈利,对了詹姆,帮我叫莫丽他们一起来吃饭,罗恩应该也收到通知书了。”

“收到!”

“还有你们几个,把客厅和院子收拾一下!”

“妈妈!大脚板不给我!”哈利够不到小天狼星的手,转头向莉莉大喊。

“这我不管,你快点去收拾收拾,罗恩他们很快就到了,”莉莉冲他们挑眉,看向小天狼星,出其不意地喊了一声,“大脚板扔给我!”

信封从小天狼星的手上飞向莉莉。

“嘿嘿小告状精,就不给你”小天狼星对着哈利比了个鬼脸,向院子跑去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利快去追!记得打扫顺便帮妈妈打扫卫生!”莉莉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,转头看向莱姆斯,摇摇手里的信,“月亮脸快来一起看。”

他们小心翼翼打开信,看到首行漂亮的花体字“哈利”,心中也不禁升起自豪和激动——虽然哈利什么也没做,但是他们的哈利不用做什么也会让他们为他自豪和骄傲。

“让我想起了我刚收到通知书的时候——对于麻瓜出身的我来说真的很神奇。”

“说实在的我刚收到通知书时也很惊讶,真的很意外,我以为狼人是不能去霍格沃兹的。”

“你们在聊什么?噢我刚收到通知书时?我毫不意外!噢韦斯莱们到啦,”

詹姆领着莫丽一家走过来,“噢对了月亮脸,我还邀请了傲罗司那个小姑娘。”

莱姆斯瞪了瞪眼:“不会是小天狼星那个外甥女吧?”

詹姆拍了拍莱姆斯的肩:“得了吧伙计,傲罗司除了她还有哪个小姑娘啊。”

“月亮脸,我觉得她真挺不错的,为什么你不尝试一下呢?”莉莉耸耸肩,起身去找韦斯莱夫人,“莫丽你可终于来了!没你我可做不来那么多菜,今天可是个重要的日子。”

“呼,妈妈终于跟莉莉阿姨走了。”弗雷德笑起来。

“没人可以管着我们咯!”乔治假装没听到韦斯莱先生嘟囔的“还有我呢”,兴奋地扑向詹姆,“好久不见尖头叉子先生!”

“还有亲爱的月亮脸!”弗雷德走向莱姆斯,用力地抱了抱,“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大不了的事!”

“是不是唐克斯!”乔治嘻嘻笑着看向他们。

“噢天呐你们是怎么知道的。"莱姆斯有些恼怒地抱怨道。

“拜托啦莱姆斯,她喜欢你这件事大家可都知道——这么明显。”罗恩在双胞胎的默契配合下终于插上了一句话。

“可是我是狼人!”

“那又怎么啦”“狼人——满月时会变得毛茸茸的可爱莱姆斯”“相信唐克斯小姐会喜欢的是不是!”罗恩,乔治,弗雷德七嘴八舌地说起来,金妮在一旁撇了撇嘴,就连珀西都不认同地摇摇头。

詹姆见状朝着莱姆斯摊摊手:“月亮脸,这可不单单是我说的,我觉得唐克斯一点也不介意你是什么,或许你变成个巨型乌贼她也照样喜欢你。”

“你们是小孩,不能理解这些的。”

“莱姆斯!你什么时候也会说这种话了!”罗恩诧异地看向他,“我得去找哈利和大脚板了,他们会感到惊讶的。”

“小孩!小孩!"

"莱姆斯说我们是小孩!小孩!”乔治和弗雷德围着他们蹦蹦跳跳,大声喊着。

“好了好了,你俩别吵了,真够闹腾的你们。亚瑟!管管你儿子!”莱姆斯无奈地看向韦斯莱先生。

“我可管不了他俩,而且你知道的,我支持他们的意见,”亚瑟微笑着看向他,“好啦你俩,真够吵的,小心你们妈妈等下出来收拾你们。我去厨房帮忙了——莉莉跟我说她新买了几个麻瓜电器,真有意思的!你们看着点他们几个。”

“哎我可看不过来,叉子和大脚板都够折腾的了。”莱姆斯叹了口气,没再讨论关于唐克斯的话题。

“哎哟月亮脸我怎么了啊,现在可都是大脚板跟哈利闹,关我什么事啊!”詹姆一手揽过乔治,一手按向还在大唱“孩子”的弗雷德,问道,“比尔和查理怎么没来?”

“他们在外地工作。”双胞胎在詹姆手下龇牙咧嘴的顾不上回答,珀西接过詹姆的话。

“哇我忘了,诶总感觉他们还在霍格沃兹读书呢,时间过的可真快是不是,”詹姆控着双胞胎向院子走去,“晚饭前或许还能来局魁地奇,只要我们动作快点。”

“爸爸!你终于来了!”哈利看到詹姆走出来,“看来人数够啦!金妮你打追球手怎么样?”

“没有问题。”金妮走向波特家的扫帚棚。

“大脚板,一起!”詹姆召来他和小天狼星的扫帚,“珀西和莱姆斯当裁判咯,你们还能聊聊当级长的小秘诀——莫丽刚跟我们说了珀西当上级长了。”

“刚?”“珀西可早说了呢”“说了多久?”“一个暑假呢”乔治和弗雷德边骑上扫帚边一人一句地打趣着。

“得了你俩,你们在信里也说了一个暑假。”哈利也骑上扫帚,跟罗恩击了个掌,随即窜上天去。

小天狼星追上去,朝着他大喊:“够啦别炫技了,你这点技术,还想在你教父和你爸前面显摆。”

哈利加快速度,又突然俯冲下去,在准备撞到罗恩头上时伸手抓住那金色飞贼,又急急转弯,扫帚尾扫过罗恩的头。

“好啦!比赛结束!”哈利大笑着举起手里还在拼命挣扎的金色飞贼,亮晶晶地眼睛看向小天狼星,“这点技术,过不了多久就比你厉害啦教父。”

“哇哦!伙计可以啊,厉害!不过说真的,你扫帚扫人真有点痛。”罗恩揉揉脸,也笑起来。

詹姆跟着他儿子大笑:“哈哈哈哈不愧是我儿子!行了小家伙们,一局就够了,快收拾东西,准备开饭啦。”

“哈利!太快了!你害的我们没得玩了!”乔治和弗雷德责怪地看向他。

“得了你俩别抱怨了,快收拾吧。”珀西跟着莱姆斯走过来,“刚刚够漂亮哈利。”

“谢谢”哈利咧着嘴笑着。

“要是哈利能带扫帚去霍格沃兹就好了,最新的光轮2000真不错啊!”小天狼星边举着魔杖指挥着扫帚飞向扫帚棚,边说些一听就违反校规的怪主意。

莱姆斯挥着魔杖让桌椅摆放好,接道:“拜托了大脚板,我这个教授还在这呢,我不得不提醒一下你们,一年级新生私自带扫帚是违规的。”

“好吧月亮脸,我们会记得不让你看到的,”詹姆朝他儿子眨眨眼,“我们悄悄带进去。”

“叉子你们真是太好了,我们妈妈肯定不会让我们违反校规的。”罗恩有些沮丧地嘟囔着。

“小鬼头罗恩你可别想偷带。”“我们一年级时可没偷带。”

“但是你们也没少违反校规。”金妮朝她的双胞胎哥哥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妈妈也不一定能允许我带的”哈利拍拍罗恩的肩

小天狼星边指挥着菜品一碟碟往桌上放边说:“要说违反校规,那在座可没有谁能和我和詹姆比了——我们刚开学就把禁闭预订到了学期期末,月亮脸比我们好点,毕竟他是级长。”

“哈利和罗恩入学,米勒娃又该头疼了,”莱姆斯笑起来,“乔治和弗雷德都够让人头疼呢的了。”

“莱姆斯!我来啦!”唐克斯从客厅的壁炉里钻出来,朝着他们走来。

莱姆斯有些头疼地看着她,见她那热情的样子有些不好意思打断她喋喋不休的问候,求助地看向小天狼星。

周围的人努力地憋笑着,小天狼星虽然也快大笑出来,还是出来帮好兄弟解围:“唐克斯怎么不先叫你舅舅啊,一来就冲着莱姆斯去。”

“哎哟舅舅我来啦,要帮什么忙?”说着便绊倒一个椅子,有些尴尬地挠挠头,头发从粉红色变成深棕色。

“唐克斯我想看刚刚粉红色的!”金妮在一旁说到。

“好嘞。”唐克斯闭眼,头发又变回粉红色,引得孩子们咯咯笑着。

莉莉,亚瑟,莫丽把菜全部拿出来。

“人也来齐啦!开饭咯!”莉莉还做了个蛋糕,放在桌子中间。

“你们要喝点什么?”詹姆拿来几个玻璃杯和两个酒瓶。

“火焰威士忌”“黄油啤酒”

“我也要喝黄油啤酒!”哈利坐在小天狼星旁边,有些兴奋地喊着。

“你还太小啦哈利,来点饮料吧”莉莉帮他拿了个杯子。

“今天他和罗恩是主角,给他们来点吧,一点点就行。”小天狼星用魔杖点了点两个玻璃杯,玻璃杯里出现了小半杯黄油啤酒。

“小天狼星我爱你!”罗恩和哈利笑眯眯地端起杯子。

“小天狼星我也爱你”“劳驾给我们来点火焰威士忌”乔治和弗雷德装模作样地冲着小天狼星抛媚眼。

“行了你俩,喝你们的黄油啤酒去,你们的妈妈不会允许的,(‘没错’莫丽在一旁补充道)“小天狼星笑着,帮金妮倒了点饮料,“还有你们的眼神可真够丑的,不如我帅啊——”

詹姆哈哈笑起来:“大脚板,霍格沃兹第一校草——第二是我。”

“你俩可别再说啦,”莉莉举起酒杯,“祝贺我们的哈利和罗恩,即将开启他们的霍格沃兹学习生涯,干杯!”

几声清脆的玻璃相撞的声音应声而起,大家喜气洋洋地说着:“干杯!”






(好像不是很短捏)


评论(8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