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毛袜

要是有五十三分钟,我宁可慢慢地走向一汪甘泉

帷幕后

灰蒙蒙一片,好像没有尽头,没有边界。

小天狼星被困在这大概两三天了——当然,他也不确定到底是多久。或许只有几个小时,或许已经有十几天,这里好像没有时间的概念。

他躺在地上,多么奇怪的感觉,好像被人使用漂浮咒一般。

他不断地回忆着上学时的时光,还有毕业后一起抗击伏地魔的日子。在这没有时间,没有边界的维度里以此度日。

这是死了,还是没死?

他不清楚。

他突然想到很多年前詹姆和莉莉刚结婚不久,掠夺者们坐在他们屋子的沙发上,旁边壁炉生起的火暖烘烘的,战时的紧张被驱散,余下是忙里偷闲的放松和惬意。

他们手边放着热乎乎的黄油啤酒,话题逐渐拐到“最难忘的事”。

詹姆最先抢答:“当然是我和莉莉的婚礼!”莉莉笑着看向他:“确实够令人难忘的,那是我见过最闹腾最混乱的婚礼。”

“但是你不得不承认,那也是最快乐最刺激的婚礼——想想吧,多么奇特,多么美好,史无前例的创举。”小天狼星后背靠在沙发上,懒洋洋地补充。

“噢,伙计,好吧,确实很快乐,不得不说,那也是我最难忘的,”莉莉向小天狼星眨眨眼,“我永远记得送婚戒的大黑狗,够威风的!”

“相信我,莉莉,如果不是当初策划婚礼时还有一个人保持冷静,那场婚礼会更闹腾,他们两个不停地冒出天马行空的想法,他们甚至想找来一百只鸟来唱《婚礼进行曲》。”

“‘还有一个人保持冷静’!月亮脸你不会说的是你自己吧!”小天狼星夸张地大喊,引得其他人大笑不停,“是谁一遍一遍地重复司仪的台词,不停地说‘哦哦哦这不对这不对,要重新改,快点快点再来一遍’是谁说的呀?嗯?”

彼得边小声笑着边说:“不过月亮脸除了紧张过头就没什么了,起码他还比较实际。”

“话说回来,你们最难忘的是什么?”笑意平息了些,詹姆问。

“六年级从格里莫多广场12号逃到詹姆家的时候,那个暑假真是高兴疯了,我们满山谷地跑,到处寻找有趣的恶作剧,”小天狼星喝了口黄油啤酒,“我猜月亮脸是第一次见到我们阿尼马格斯的时候。”

没等莱姆斯的话出口,詹姆就兴冲冲地说:“我猜那可把我们的小莱米吓坏了,一头狼看到比他大那么多的牡鹿!”

“还有一只和他差不多大但是比他强壮多了的大黑狗。”

“得了吧你俩,牡鹿也就比我大点,狗又哪比我强壮了啊?!大脚板下次满月看我撞飞你!”莱姆斯随手拿过沙发上的抱枕向他砸去。

“喂喂喂!你偷袭!”小天狼星大喊,急忙用手拍向飞来的抱枕。

彼得“幸运”地被抱枕砸到,揉了揉被砸到的额角,说:“或许还有一只虽然很小但是很有用的老鼠。”

“确实相当难忘,冲击力大得差点把我吓回人形。”想到往事,莱姆斯总是笑意盈盈。

“那我们可立了大功,或许能上预言家日报——是什么能使满月的狼人变回人形,带你独家揭秘狼人毛茸茸的小秘密。”詹姆打了个响指。

“你还能有望成为丽塔的独家采访主角——毛茸茸的朋友毛茸茸牡鹿,为你独家揭秘阳光男孩詹姆以及他好朋友们的违法记录。”莉莉刚说完就听到小天狼星的嚎叫

“别给我提那个女人!她上回写了个什么斯莱特林中的格兰芬多男孩小天狼星的秘密情史,得了吧我什么时候谈的对象我自己都不知道。”小天狼星愤愤地念叨着,转头问道彼得,“虫尾巴你呢?”

彼得犹豫了一会,说:“可能是第一次阿尼马格斯成功的时候吧。”

“多好啊,我们最难忘的都是快乐的事,快乐是件美妙的事,是不是?”詹姆拿起魔杖轻声念道,“呼神护卫”

一头牡鹿从他的魔杖顶端跳出来,随后是一头牝鹿,一匹狼,一只大狗,以及一只颜色有点淡的老鼠相继而出。

牝鹿跟上牡鹿,并肩围绕着客厅行走,大狗和狼在一旁你一爪我一掌的相互抓挠,老鼠窝在他们旁边看着他们。

银白色的光点洒下,他们端起酒杯,碰了个杯。

“我们都在一起,我想我们能变出世界上最好的保护神。”詹姆的银白色牡鹿领着其他银白色动物们一起跃出窗外,等他们喝下暖乎乎的黄油啤酒,又向他们奔来。

 

回忆与现实交叠,小天狼星也分不清今夕何夕了。牡鹿和牝鹿依旧并肩奔向他,旁边是那匹毛茸茸的狼,他见到那只大狗从自己这边奔向他们。

银白色的碎屑洒下,寂寥的深灰色里也有了光亮。

他看向大狗,大狗在与他们打闹,他有些迟钝地想到:“噢,这次少了老鼠。”

牡鹿,牝鹿,狼,狗都跑到了她面前。

他们说:“大脚板,我们都在一起。”

小天狼星感到眼皮不可抗拒地想要粘合在一起,他努力地想要睁开却没能成功。

最后的最后,他看到一头黑色的乱发,以及眼镜框后亮晶晶的榛子色眼睛。









意识模糊之前,他想了想自己最难忘的事,当年他是怎么说的?17岁在詹姆家度过的暑假。可如今17岁的记忆已所剩无几——阿兹卡班的看守不会允许这些快乐的记忆存在,那个在詹姆家度过的夏天模糊得好像只是一个美好的梦境。最后他不可避免地再次想起詹姆那具毫无生气的尸体。

有些令人沮丧,如今他最难忘的不是最快乐的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17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